交易

  按条开价 狗肉不上秤

  11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探访时发现,活狗的交易场面与10月11日相比,数量更多。

  “多少钱一斤?”在一辆北京牌照的货车前,有食客来看笼子里的狗并上前询问价钱。

  “不上秤,按条卖。每条(狗)价格都不一样,肉(重量)也不一样,你说要哪个?”一位老板模样的矮个男子过来解释。

  经过讨价还价,买家最终看中了一条黑狗,双方以700元的价格成交。按照狗贩子的说法,眼下立冬刚过,正是吃狗肉的好时候,一天能卖出10多条狗。

  对于交易的狗,其来源则难以查证。“我们收狗,就看肉有多少,至于品种还是以串儿和柴狗多。”一名收狗的狗贩子在谈论中透露,看好了狗都是当场交易,不会留对方更多信息,更不会问“这狗怎么来的”这样的问题。

  慕名而来 买回自己吃

  记者与这名买狗人交谈得知,他们也是打听到高丽营大集附近有现场宰杀活狗,特地赶过来买狗肉,就是为了自己吃。随后,两名男子提着狗肉上车离开现场。

  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买者以个人居多,有朝阳、昌平等地慕名而来买新鲜狗肉的,也有为饭馆采购狗肉的,但这些人一般都不在现场交易。买肉者会留下狗贩子的电话,狗贩子会提供上门送肉服务,肉价会比现场宰杀的便宜一些。

  “没有检疫的狗肉能吃么?”面对记者的疑惑,买狗的人大多表示无所谓:“这不大家都这么吃么,也没见谁吃出病来。”

  屠宰

  职业杀狗 宰一条50元

  买家付钱后,矮个男子拿出铁链,在笼子里的黑狗低着头往后蜷缩,但仍很快就被铁链套住了脖子。此时的黑狗的四个爪子使劲抓着笼子底部,挣扎着不想出来。

  “出来吧你!”矮个男子自言自语了一句后,就将狗拉了出来。

  矮个男子身后,站着一名戴着帽子的瘦高男子。他就是负责杀狗并给狗分解的职业杀狗人。

  矮个男子将拴着狗的铁链子递给了瘦高男子,瘦高男子把早已准备好的两把刀带上,牵着狗往公路旁的树林内走去。

  矮个男子随后拿出一根一米多长直径约5厘米粗的铁棒跟了进去。来到狗的面前,对着狗头连续几下重击,随着几声哀鸣,黑狗倒在地上,矮个男子熟练地取下铁链,回到车附近等待下一个买家。

  记者见到瘦高男子拿了一个铁钩子,将狗挂在了附近的高压塔架子上,开始剥皮。10来分钟后,一张狗皮被他扔在了货车顶上,然后把狗肉成块切下来,连同内脏,装进袋子里被买家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