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皮内脏随意扔 附近孩子躲着走

  记者与杀狗的瘦高男子交谈,对方称每杀一条狗,他能赚50元,赶上吃狗肉的时节,周六一天就能杀10多条狗。而没有大集的时候,由于客流量较小,他们主要是给饭馆送狗肉。

  按照杀狗人的说法,以前也会带炉子来现场烧水,来给狗煺毛,原因是“有人爱吃带皮的狗肉”。但因偶尔有执法部门前来查处,所以最近只是将狗剥皮后,将狗肉为食客切割好装袋带走。而质量不好的狗皮、部分内脏则被随意地丢弃在草地里。

  记 者在10月和11月选择了3个周六统计发现,该市场职业杀狗人至少有3名,这里的活狗交易非常活跃。现场20多辆货车,约200多条狗。10月11日上午 9时前后的1小时内,就当场宰杀了4条狗。11月15日上午9时左右,路边高压塔下共宰杀7条狗。高压塔下,俨然成了一个屠宰车间。而不远处的高压塔上立 着“高压危险”几个大字。

  在附近100多米的树林内,记者找到了至少8张狗皮。这些狗皮都已经发硬、干瘪,显然不是当天宰杀留下的。

  除当街宰杀活狗外,在该路段马路西侧的一条村镇公路旁,还聚集着大量鸡鸭鹅等活禽交易。食客看中了以后,商贩都会当场就地屠宰。

  “不 知道什么原因,就看好了这地儿了!再吓到孩子们。”住在附近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高丽营供电所北侧就是高丽营学校,周末遇有杀狗的时候,接送孩子的家长都尽 量不让孩子看到血腥的场面。“有时候孩子问我,这么多狗怎么都放一个笼子里,我就骗孩子说这些狗都是等着别人领养回家看门。”

  执法

  凌晨查抄 狗贩开车躲进树林

  随后,记者将顺义高丽营大集旁存在的路边当场宰杀、交易狗肉、禽类的情况,向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反映。

  11月29日早晨6时50分,天还没有完全亮,在此前记者探访的狗肉销售点就已经有狗贩子开始聚集。在马路西侧,卖活禽及羊、兔等动物的摊贩也陆续开始进场。

  有的货车内笼子里已经装满了狗,而有的货车则只是前来占地儿,笼子里还是空的。上午8时许,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贩卖活狗的地点,当场查获了部分贩卖活狗车辆。见有执法人员前来,空车的司机则赶紧将车开进了路边的树林里。

  执法人员在树林里检查一番后,发现了异常。一辆河北牌照的面包车,被藏在了树林深处。执法人员打开后备厢后,突然发现后备厢内装有大型犬,而且还没有链子拴着,执法人员赶快将后备箱盖上,防止狗跑出来。

  “这谁的车?”任凭执法人员如何呼喊,就是不见车主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