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烧秸秆导致高速上能见度不足10 米 焚烧秸秆导致高速上能见度不足10 米
兰南高速两侧浓烟滚滚 兰南高速两侧浓烟滚滚

  昨日下午,受高速公路附近燃烧秸秆浓烟影响,在兰南高速8~9公里开封二郎庙段,东西半幅各发生4辆车追尾事故,造成2死6伤。

  昨日下午3点44分,@河南交通广播发布“因焚烧秸秆 河南境内高速发生多起连环交通事故”微博,称兰南高速9公里二郎庙附近,高速下面燃烧秸秆浓烟很大,能见度不足10米,导致双向都有事故发生,往通许方向两货车追尾。往山东方向多车连环追尾有人员受伤。受秸秆焚烧浓烟的影响,郑民高速和大广高速开封境内一段的通行都受到了影响。

  同时,@河南高速公安也发布微博:从开封市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开封二郎庙因焚烧秸秆能见度低,导致兰南高速8~9公里(开封二郎庙段)处发生2起事故,东西半幅各1起,各有4辆车追尾,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11日下午5点30分,兰南高速开封段二郎庙段因附近秸秆燃烧能见度低及现场事故,在二郎庙站分流南向北车辆,在连霍高速与兰南高速互通处分流北向南车辆,建议北向南车辆提前转连霍高速走大广高速向南,省内其他高速正常通行。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王霄雄/文 河南交通广播 供图

  秸秆燃烧屡禁不止

  河南多地发生麦田着火事件 上千亩未收小麦遭殃

  滑县300余亩麦田火烧连营 安阳一天接麦田火警1700多

  兰南高速开封段连环追尾2死6伤 烧秸秆致能见度仅10米

  驻马店麦茬地大面积着火老汉殒命 警方全力追查放火人

  确山农民焚烧秸秆烧到京广铁路绿化树 火车烟火中穿行

  严防死守收效甚微,该如何解决?

  方城村支书连4天4夜巡查秸秆燃烧 心脏病突发死亡

  河南多地纷纷出台秸秆禁烧令 最高罚款100万元

  平顶山叶县三名镇干部因禁烧秸秆不力被问责

  淅川等6县负责人因秸秆禁烧不力作检讨 副省长逐个约谈

  秸秆焚烧为何治不住 人大代表:光罚款不行

  这也许是个办法

  平顶山10万亩秸秆被企业预订 再也不用烧秸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