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考最后总复习考生如何快速提分(2)

2011年04月08日14:52      中国远程教育             _COUNT_人评论

 主持人:张峰教授我记得您是去年高考前来我们栏目,一年过去了,请您对我们栏目做个评价。

  张峰教授:教育在线这个栏目办得非常好,我不只是去年来过,五年前我都来过,不过那时网站还在起步阶段,没有今天这么有人气,去年我是三月份来的,参与讨论的人也不过百人左右,今年就不同了,你刚才说采访我的那篇文章点击过万。

  主持人:是一周来点击量超万,现在还在上升。现在统计在线人数已达五百多人,由于我们这在线平台只能容纳这么多,现在还有大部分网友无法实行在线,同时我们也在进行文字现场直播。

  张峰教授:也请你们的文字编辑向场外的网友问好!祝他们周末愉快!

  主持人:张教授2011年高考还有二个多月的时间,作为一名高考生在最后时间里如何冲刺?

  张峰教授:高考生最后的复习是关键时刻,学生查找自己学科弱点和复习中的漏洞,并对应的加以解决,从而达到补弱点,促提分的目的。

  主持人:听说全国中高考备指导中心针对2011年中高考研发一套备考《系统》,这《系统》对考生有什帮助?

  张峰教授:我们的这套备考《系统》不是给学生很丰富的学识,因为这是短期内做不到的。孩子要中考和高考已经学习了九年或者十二年,这种学识,这种知识,要在日常过程中一点一滴的去积累,这不是我们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要解决的就是让考生如何考个好成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推出《系统》的一个根本的原因。我们唯一的一个核心,就是在中考高考的考场上拿高分。我们一切的学术研究工作和引导工作都是以这个为核心展开的。

  一般情况下,在学习和复习过程中,面对众多的学生,老师一般很难详细了解每个学生的学科缺陷和不足,学生自己也很难知道自己到底差距在哪里。所以,在学生学习和复习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自己会做的题总在做,不会做的题总在躲的现象。这样就会影响到复习备考的效果。

  主持人:《2011年高考备考提分系统》核心提分原则是什么?

  张峰教授:我们的《系统》不是给学生很丰富的学识,很丰富的知识。因为这是短期内做不到的。孩子要中考和高考已经学习了九年或者十二年,这种学识,这种知识,要在日常过程中一点一滴的去积累,这不是我们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要解决的就是让考生如何考个好成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推出《系统》的一个根本的原因。我们唯一的一个核心,就是在中考高考的考场上拿高分。我们一切的学术研究工作和引导工作都是以这个为核心展开的。




相关报道:2011年高考大纲出炉 河南省今年采用新标卷 2011-03-07 07:37:16
          2011年高考英语听力复习攻略 2011-02-25 10:54:27
          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 2011-02-14 08:11:18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9 09:19:05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0 08:04: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2011年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