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考最后总复习考生如何快速提分(5)

2011年04月08日14:52      中国远程教育             _COUNT_人评论

 1、家长要学会自我调节,面对孩子高考我们不只在乎结果,更要注意过程,尤其是孩子成绩不稳定时,本身学生就压力很大心情会不好,加上家长的压力,孩子会更加无奈,家长也会表现无所适从。这时我们要给予孩子鼓励,要看到孩子长处和优点,给予他们信心和力量,要帮助孩子战胜困难,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树立信心。

  2、孩子的高考要自己做主,大部分家长在考前给孩子模拟很高期望值,往往父母不注意孩子的想法和愿望,造成分歧。在孩子高考这件大事上,理当出主意、想办法,但家长应该充分尊重孩子们的愿望,毕竟成才之路还要由孩子自己走,应当让孩子们学会承担自己的成长责任。父母的责任是当好“参谋”。

  3、建议在高考前让孩子放松心情,考前三天不要再复习任何科目,多让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高考不要接送孩子,让孩子自己去考试现场,提前让孩子自己准备考前的一切证件物品。养成自力自强的好习惯。

  网友[大江东去]:张主任您好,听说贵中心已研发全国及各省中高考试卷,请问试卷的切题率是多少,怎样才能得到你们研发试卷?是我们去北京取?还是有别的方法?学生怎样才能成为你们的指导对象?

  张峰教授:本中心《中高考试题研究课题组》、涉及中考及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九个学科。课题组成员有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等相关学校的特级教师、教研员工;全国及各省地市100多名知名教育专家,一线的初高中特级教师、优秀骨干教师组成。《2011高考备考提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是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学生所学课程增多,中心教育专家们在思考高考如何进行,如何指导学生更规范更有效备考的条件下快速提分。《系统》从2004年立项,在国家考试中心、全国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大力支持下,中心组织一大批的高考命题研究专家、特高级教师及心理学专家,其目的是在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帮助学生有目标的减负备战高考,以考场拿高分为核心,突出解决学生个性化的问题,做到让考生考什么复习什么,怎么考怎么复习,缺什么补什么。

  专家学者围绕2010年中高考总结,2011年中高考命题趋势预测最新教育学术成果《2011年中高考考点普查试卷》、《中高考仿真模拟训练试卷》,各个科目现已完成。考点、题型、命题取材等命题切中率很高。我们《2010年中高考考点普查试卷》切中率及考点题型覆盖率是100%。中心凭借一流的特级教师、一流的品质、一流的研发和指导服务,八年来已经成了全国各地学校、师生最信赖和喜爱的中高考试卷品牌。全国中高考备考指导中心是全国性的公益备考指导中心,所得到的成果和取得的成绩是广大专家、学者及老师的智慧的结晶,也和多年来上级教育部门和广大师生支持分不开的,中心不会辜负广大师生及考生家长们期望,努力做好广大考生的后盾及中高考护航工作,同时也希望大家多提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这样会不断的提高我们服务水平和能力。




相关报道:2011年高考大纲出炉 河南省今年采用新标卷 2011-03-07 07:37:16
          2011年高考英语听力复习攻略 2011-02-25 10:54:27
          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 2011-02-14 08:11:18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9 09:19:05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0 08:04: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2011年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