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考最后总复习考生如何快速提分(3)

2011年04月08日14:52      中国远程教育             _COUNT_人评论

 三个提分原则:

  1、考什么复习什么,巩固采分点。

  “考什么复习什么”是我们的专家团队,经过系统的论证、筛选,把高考必考的考点以及考出概率较高的考点都论证筛选出来了。这种考点有两种,一种是主干知识,一种是非主干知识。主干知识一般来说是年年考,年年考的我们已经非常清楚的把它都筛选出来了。非主干知识往往是轮流考的,因为我们把以往高考和中考过程研究的很透,根据轮流考的规律,把那些考出概率较高的非主干知识经过我们专家团队的分析,基本上都预测到了。对已经好多年都没考的,也把它挑了出来,整合到一起就是“考什么复习什么”。对我们筛选出来的考点,考生只需要围绕着这些考点来复习,目标就非常集中,非常明确。这些都是中高考的采分点,把这些东西都学好了,都巩固了,那就是巩固采分点。这样的复习效率是非常高的。这些专家把那些考生根本就不用复习的东西都筛选掉了,大大的缩短了考生备考的时间,减轻了他备考的负担,他的效率自然就提高了。

  2、怎么考怎么备考,掌握应试技巧。

  “怎么考怎么备考”就是我们的专家老师,把这些筛选出来的主要考点逐一进行深入的讲解,要把这些知识点融会贯通。在讲解的同时还要教会考生一些高超的应试技巧。这些应试技巧起什么作用呢?第一点就是让考生在会做的情况下如何解题又快又准。快而且准还有两个作用,准就是防止大意、马虎的丢分。而快的作用是在准的基础上节省时间,把节省出来的时间用在最后,专门去解那几道难题、大题,那些超难度的大题。往往有许多考生就是因为慢,动作缓慢解题慢,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解最后的难题,分数就不高。虽有我们教会考生应试技巧,在会做的前提下,让他答题要快、要准,防止意外丢分。第二点也很重要,就是在不会的前提下,教会他这种应试技巧,想办法找到正确答案,去拿到这个分。这个成功率也是相当高的。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原则。

  3、缺什么补什么,消灭丢分点。

  第三个原则就是“缺什么补什么,消灭丢分点”。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的目标导向备考法通过专家筛选考点,要求考生把这些考点都要掌握。然后用专家们研制的原创试题形式出普查卷让考生来做。做完以后,把做错的和不会的丢分点都筛选出来,然后跟着专家老师的讲解把丢分点都消化掉、都消灭掉。通过我们的普查卷把不会的、没掌握的考点都查出来,就能彻底的消灭丢分点。高考的满分是750分,这样的话从750分往下你的丢分点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分数自然就上去了,越来越高。

  主持人:谢谢!谢谢张主任!好的,我们现在就关于2011年中高考,考生如何突破自我、展现才华,就这个问题向张峰主任提问。现在请网友提问。

  网友[芳心]:张老师您好,请允许我这样称呼您,比较亲切。我是河南焦作的一名高三学生,去年在我们焦作听过您的报告会,不知您是否还记得我,那是我和我姐一起去的,我去年是高二今年是高三啦,请问张老师您今年还来我们焦作讲课吗?我特别喜欢听你讲课,特有激情,给人振奋。什么时间能再听到您讲课呀?谢谢!

  张峰教授:谢谢这位同学,可能人多我不太记得了,不好意思。关于今年去不去你们焦作讲课,现在还定不了,去年是河南省有关部门邀请的,如果我们接到了邀请一定会去的,我对焦作还是记忆犹新的,毕竟去年呆了一个多月。

  关于你说我讲课有激情,谢谢你夸奖,我这样讲课方式可以感染到对方,给予人振奋。关于这方面我想,现在学生就是欠缺激情,我们要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学习要充满激情,对考试更要有激情。激情不代表张扬,更不是高调,而是自己处世的一种态度,只有激情才能燃烧自己,从而对生活充满希望。谢谢你的提问。

  网友[无奈]:张老师您好,我今天特意等你的,看了你以前的几篇文章,都说的比较笼统,不具体,比如您多次提到:试题贴近教材、重视基础。我想问的问题是:怎样才算重视基础,总不能天天都去看书吧,怎样才能抓好基础,又能做好试题。谢谢!

  张峰教授:这位同学问的好,就这个问题我想说下面二点;

  一是,什么是基础,中学生学习所必须掌握的各学科教材的基本内容,如各学科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定理、公式、法则、典型事实等。必须具有相对稳定性知识,应该首先要求把各门课程的基础理论学好,这是考试的前提,也是关键所在。所以我们要求同学们先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并不矛盾,没有好的基础,想考出好成绩是不可能的。

  二是,太多的基础知识从哪下手,又从哪里结束,怎样才能抓好基础?要想掌握基础知识其实很简单,做到以下三点,1、利用好学习环境,培养上课注意听讲、多作笔记的好习惯,课后要多总结重点知识。2、培养自己学习的兴趣,养成多读、多看、多写的好习惯。 3、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每天安排好基础课程复习,同时基础知识要灵活掌握。

  网友[大跃进]:张峰老师您好,已久闻您的大名了,您的很多文章我都看过,很高兴在这里遇到您。我是一名复读生,请问2011年的高考和2010年有哪些不同?




相关报道:2011年高考大纲出炉 河南省今年采用新标卷 2011-03-07 07:37:16
          2011年高考英语听力复习攻略 2011-02-25 10:54:27
          2011年高考倒计时 考前120天复习战术 2011-02-14 08:11:18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9 09:19:05
          2011年高考投入高就业难的时髦专业盘点 2011-01-10 08:04: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2011年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