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多元化 农户农场主都在挣钱

  丁淹算了一笔账,除了自己留着面积比较大的地自种的收入,地租出去一亩多每个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在示范园上班一个月有一千多的收入。仅这些一年就有两万来块钱的收入。和丁淹一块算经济账的,还有信阳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的农民张新生。和丁淹为农场打工挣钱不同的是,张新生经过自己几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位农场主。

  确权工作为张新生流转更多土地,扩大合作社种植面积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他的土地流转签合同的速度,随着产权证的发放明显加快。

  如今,他的潢川县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里的葡萄、草莓都已收获完毕,塑料大棚里的辣椒、黄瓜在工人的采摘后,一车车的拉到冷冻车里。一箱箱摆放整齐等待装车的蔬菜,显示着这里今年的丰收。

  11月6日下午,付店镇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粮食种植区,数台拖拉机正在整地,他们已经开始新一年的小麦种植。而在合作社大棚内,西红柿、青椒、黄瓜等蔬菜已成熟。“我们这里种植的有机蔬菜,价格比普通蔬菜要高出三分之一左右。”

  “之前四年半才流转近2000亩土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我们种植大户吃了‘定心丸’,也消除了农户的顾虑。”张新生说,这才20多天,合作社就流转了土地700多亩,还有许多村民拿着承包经营权证主动要求入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