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7日,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经济蓝皮书(2015)》发布的全省各县市幸福指数显示,新密市民生幸福指数最高,位居全省108个县(市)首位。

  记者了解到,这是《河南省经济蓝皮书》第二次发布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报告,在全省108个县(市)中,新郑市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蝉联第一位,而新密人最幸福——根据省社科院课题组的报告,新密市民生幸福指数得分最高,取代了去年冠军义马市的位置。

  据悉,《河南省经济蓝皮书》是对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预测的权威报告,其中发布人民群众的幸福程度是重要一项。幸福程度主要标准是幸福指数,幸福指数以1分为最高值。

  省专家团队对各县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县市居民人均储蓄额及人口就业率等12项重要指标进行考核,并对每个县市的发展规模、发展结构、发展潜力等综合评价。经过全面考核,新密市2014年民生幸福指数为0.92分,高出第二名0.06分,位居全省108个县(市)之首。

  郑州晚报记者 顾翔 通讯员 李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