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获悉,陇海路高架大学路南侧由西向东上匝道、紫荆山路北侧由东向西上匝道本月27日下午1点起,将封闭施工一周。据介绍,因混凝土存在热胀冷缩的情况,需对桥梁安装伸缩缝,另外路面也需进行养护。这两条匝道封闭施工期间,陇海路大学路附近需往东去的车辆可绕行至嵩山路口东侧由西向东上匝道上桥,陇海路紫荆山路附近需往西去的车辆可绕行货站北街北侧自东向西上匝道上桥。

  预计下月5日,陇海路高架钱塘路北侧由东向西下匝道、陇海路紫荆山路南侧由西向东上匝道也将开通。这两条匝道开通后,陇海路高架40条上下匝道中,已建成37条匝道,通车35条,常州路2条上下匝道因配套道路问题,仍无法投入运行。

  据介绍,预计5月底,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北向匝道将全部建成通车。届时,陇海路、中州大道可在东、西、北3个方向实行全互通。南向匝道,因涉及铁路代建,目前通车时间未定。

  此外,目前施工方正在加紧对陇海快速路地面快车道进行施工,5月份将陆续放行,其中陇海路西三环以西的地面路段将率先通车,西三环以东区域部分地方也将先通车,预计西三环—伏牛路段南半幅将在下月初建成通行。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