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地面修快速路工程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地面修快速路

  继三环快速化后,郑州也将陆续实施四环快速化工程。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获悉,南四环快速化工程选址意见书正在做批前公示。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以南水北调干渠为界,以西建高架桥,以东修快速路。南四环快速化工程是我市“两环三十一放射”道路中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有效实现南四环与周边主干道路的互联互通。

  根据意见书,南四环快速化工程西起嵩山路,东至十八里河桥,全段改造工程全长约7.15公里。扣除京广南路立交工程外,全长5.65公里。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以南水北调总干渠为界。以西(嵩山路-南水北调干渠段)采取高架+地面的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其中高架桥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6车道,两侧各有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以东(南水北调干渠—十八里河桥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形式,按照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的标准建设,双向10车道。其中机动车道双向6车道,两侧各建有辅道,双向4车道,外围为人非通道。

  根据规划,南四环(嵩山路—十八里河桥段)快车道共设有18条出入口,其中,西侧高架桥上下匝道5对10条,东侧地面快速路设8个出入口。此外,南四环与京广南路处设有1处全互通立交。

  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将由市级融资平台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这也是我市投融资体制改革以来首个交通项目。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