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斤毒品躲过边检潜入河南 56斤毒品躲过边检潜入河南
56斤毒品躲过边检潜入河南 56斤毒品躲过边检潜入河南

  3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得情报,一辆运毒车从缅甸入境,躲过三道边检进入河南,卖主是缅甸的一名大毒枭,省厅禁毒总队立即组织周口等地市的禁毒部门将运毒嫌疑车辆截获,奇怪的是,轮胎、座椅、底盘等全部破拆分解,竟然没有发现毒品,难道警方情报有误? 

  截获运毒车辆 却不见毒品踪影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又截获一条情报。情报上说,犯罪嫌疑人无论如何要想法设法把这个车抢走,所以警方认为毒品应该还在车上。

  8万块钱改装后备箱 藏毒伎俩让人震惊

  警方立即找来切割机对后备箱底部进行切割。耗时一个小时,工人用坏了三个砂轮才把后备箱底部切开,在夹层中摆满了被压缩成块的高纯度海洛因。经过称重,毒品重达28公斤。在惊叹毒品数量大的同时,缉毒民警更惊叹于毒犯藏毒运毒的伎俩。

  警方打出感情牌 成功诱捕毒枭头目

  警方获悉,这一运毒团伙的最上线是一位绰号“鬼子何”的缅甸大毒枭。警方决定通过3月17日抓获的杨某把“鬼子何”诱骗至中国境内将其抓获,但是杨某等人畏惧“鬼子何”的心狠手辣,所以极不配合。

  几天后,杨某要求被押送到河南时和妻子女儿见上一面,当地警方立即进行安排。

  放下女儿后,杨某与怀孕6个月的妻子相拥而泣。杨某妻子说,无论丈夫什么时候出来,她都会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听到这些话,在场的民警潸然泪下,杨某当即决定,为了争取立功早日和家人团聚,他会积极配合警方诱捕“鬼子何”。

  在警方的布局下,杨某等人推脱不能去边境面见“鬼子何”,如果见面,可以安排在云南。此时“鬼子何”已经把一大批毒品装好车,急于出货,在反复更换时间地点之后,双方确定在3月27日在云南省瑞丽市见面。经全力周旋,缅甸毒枭“鬼子何”被抓获。

  来源:都市报道 首席记者:崔松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