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前边有个卖烤红薯的老人,咱们过去看看是不是老爷爷?”然而,走近了定睛一看,池先生不禁有些失望,“我家就在这里,有空了,我就会上街找,一有消息马上给你们联系。”

  “老人的脾气很温和,总是笑呵呵的,给人感觉很好相处!”昨日上午10点多,老代庄一家诊所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卖红薯的老人在老代庄摆摊好多年了,不少人都知道他,吃过他烤的红薯,“他在附近租房子住,身体有不适了会来我这儿看病,我和他会聊些家常”。

  “他上了岁数,每天出去进货,在寒冬腊月天里出摊,生活过得也挺艰难。”梁先生说,他也是看了郑州晚报后觉得非常眼熟,才想起老人来了,“老人自己赚不了几个钱,却还能想到照顾别人,临走时一下给了女孩500块钱,让我没想到,鼻子酸酸的。”

  没有找到老人还听到了不好消息

  “我宁愿不再找他不再见他,也不想知道他所有的不好。只想他健健康康”

  昨日下午,在老代庄一处修鞋铺,李春艳拿着照片,询问一位和老爷爷熟悉的大叔时,人们纷纷围过来,对爷孙俩的情谊赞不绝口。这位大叔说,以前老人经常在这里摆摊,他是生病回老家了,“在郑州治疗花销大一些,回了县里医院,究竟哪个县,我记不清了”。

  李春艳说,老爷爷常待的那条小路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每次回来带老人吃饭的饭店也依然在,熟悉的店面都依然在,而且又多了一位卖红薯的大爷。她问了很多人,大家基本上都认识老爷爷,说他人很好,只知道老人姓孙,有的说他生病了,有的留了电话说帮她问问,最难过的消息就是有人说老人不在了。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瞬间,李春艳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哭了起来。

  “突然之间不想找了,我害怕听到坏消息,害怕知道所有有关他的不好消息。”李春艳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她的心里挺忐忑,“我宁愿不再找他,不再见他,也不想知道他所有的不好。现在只想他健健康康就行。”当然,她也很纠结,但她知道她说服不了自己。

  女孩单位奖励她1000元

  “同事们很感动,为公司有这么优秀的员工而骄傲”

  “看了报道,很多同事都很感动,为我们公司有这么优秀的员工而骄傲。”昨日中午,李春艳的领导表示,李春艳从10月28日入职后,勤奋敬业。他们决定,奖励她现金1000元,并号召广大员工向李春艳学习。

  为了尽早找到老爷爷,帮助李春艳达成心愿,昨日下午,本报联动《周口晚报》、周口电视台等周口当地媒体,希望借助郑州、周口两地媒体的力量,让李春艳实现爷孙团聚。《周口晚报》一名记者说:“这个故事非常感人,我们为卖烤红薯的老爷爷是周口人而感到自豪,会尽力去寻找的。”

  如果你知道老人的相关信息,请及时拨打郑州晚报新闻热线96678,帮助女孩圆了她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