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法院发放执行款现场惠济区法院发放执行款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通讯员 张冬菊 沈玲琴)又到年末岁尾,大批农民工离城返乡之即,对于农民工朋友来说,拿不到工资,就等于没有“薪”情回家。

  为更好地解决劳动者们遇到的困难,惩治“老赖”,12月17日上午10点,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在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开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暨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发放”活动。

  活动中,惠济区法院副院长史百岭曝光了4名“老赖”信息,随后省、市、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将执行到的900余万元执行款,发放到10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据了解,自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执行局迅速对所有案件进行排查,摸底排查,共排查出涉及农民工案件16余件。

  执行局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优先安排人力物力,选派精兵强将,专人包案,逐案研究执行方案。在案件执行中,执行法官切实做到快送达、快调查、快协调、快执行、快兑现,有力地保障了案件的执行效果。集中办理活动仅开始数天,该院已执结13件。

  目前,惠济法院已开辟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农民工当事人,依法适度放宽立案条件,缓交或免交诉讼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