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米7高货车撞断2米5限高杆2米7高货车撞断2米5限高杆

  昨日,肯定有不少上班族认为这天最“点背”的一件事莫过于早高峰走了北环南阳路高架桥了,因为一厢式货车撞断限高杆,致使从北环南阳路立交一路堵到花园路。交警部门事后通过调查,找到了开溜的肇事司机。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石闯 文/图

  早高峰堵了两小时

  通过监控找到了肇事车

  昨日一大早,不少前往北环南阳路高架桥方向的车辆“有去无回”地“淹没”在拥堵的车流中,而这一堵就是两个多小时。

  交巡警五大队事故中队警官王庆福介绍说,通过对事发现场勘察,初步判断事故是由一辆高于2.5米限高杆的车辆撞毁限高杆导致的。通过监控得知:凌晨,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高约2.7米、车牌号为豫AG5176的黄色五十铃中型厢式货车顶部受损,货车实际所有人韵达快递公司存在重大嫌疑。

  昨日14点30分,韵达公司车队杨队长前往交巡警五大队处理该事故。直到16点50分左右,肇事司机老朱走进了交巡警五大队接受处理。

  老朱说,平时都是走黄河路,但是因为黄河路施工,才绕到了北环上,当晚想从桥上开到江山路再往北走,就一路闷着头一直开,结果就撞上了限高杆,因为害怕又是夜间,抱着侥幸心理就跑了。

  算笔账:限高杆造价四五万

  交巡警五大队李颖介绍,对肇事司机将按肇事逃逸处理:拘留15天,记12分,吊扣驾驶证,罚款200元至2000元。如果其不逃跑而是报警的话,将按照闯禁行处理:罚款100元,扣3分。至于所损毁的公共设施,将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追责。

  昨日下午,记者与郑州市环城快速路管理处取得了联系,据相关负责人赵主任介绍,限高杆已经被撞成了多边形,内部的螺丝等都无法取出,只有进行拆解,整个清理维修过程历时约3个小时。赵主任称,限高杆现在已经被拉回厂家,造价四五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