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2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11月20日郑州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6台,查处违规营运车辆142台。

  12月5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内看到,这里停放着两辆出租车,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稽查六中队队长李宏民说,这两辆车是刚刚查扣的套牌车。

  “这辆车牌号为豫ATN123的出租车是对司机证件检查的时候,发现他车内设施与真车有大致不同的,通过对他车架号、机器号发动机号比对,确认他是一辆套牌车。”李宏民表示,另一辆出租车是接群众举报,经过调查落实核实后属于套牌车辆。按照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将对这两位司机进行5000至30000的罚款。 

  郑州交巡警三大队民警闫朝强表示,这两辆套牌车在被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处罚后,还将移交给交警处罚。“如果是挪用他人号牌的,处2000到5000块钱的罚款,扣12分,如果是使用伪造编造的号牌,处以15日以下拘留。”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6台次,查处违规营运车辆142台次,未来还要进步一的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常态化高压的态势,防止以往存在的问题再出现。”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副调研员乔玮表示,自11月20号“百日行动”以来,各类非法客运行为明显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