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比1号线还舒服

  手机信号更好,车厢更安静

  有感于市民朋友对地铁2号线最新进展的渴盼,昨日,郑州晚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了解建设情况,从地铁2号线刘庄站进入地下站内,记者提前体验2号线,为您打探它的最新进展和独特看点。

看点

   6个文化墙,带你看中国风

  也许你已看习惯了地铁1号线的8个带着浓浓河南元素的文化墙,乘坐地铁2号线,你会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情。这次即将开通的地铁2号线中,有6个重点站点设计制作了文化墙,着重展现6种文化。

  跟地铁1号线相比,2号线更注重展示“中国风”的古典文化。其中,6个重点站点设有不同元素的文化墙。东风路站展示陶文化、农业路站展示玉文化、东大街站展示汉字文化、陇海东路站展示石刻文化、二里岗站展示青铜文化、南五里堡站展示瓷文化。目前,这些站点正在陆续启用安装。

  地铁2号线车站内的主体装饰颜色为黄河黄,列车侧面也采用黄色的主体飘带作为区分。相对于地铁1号线来讲,2号线的车体与一号线相同采用B型车,但是其内部的部分设计更加人性化,例如部分屏蔽门上弱空调的字样将为乘客提供不同环境的选择,今后市民在买票时也会发现购票机有所不同,苌红涛解释,购票机是一个操作面板,更有利于购票,其功能和车辆都有一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