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车站未来可换乘,车内隔音降噪效果更好

  地铁2号线一期16个车站中,有7个车站是与未来规划的线路有换乘条件,如果是近期实施的线路有一个预留节点,远期的线路预留换乘条件,例如5号线与2号线有两个换乘点,一个是花园路黄河路口,一个是紫荆山路航海路口,东大街站是和2号线的换乘站。

  地铁2号线一期列车使用的是变频空调,除了更加节能外,还能满足不同负荷状况的需求供给。每趟列车上还设有几节弱空调车厢,如果夏天怕空调太冷,可以选择进入弱空调车厢乘车。

  地面则采用铝蜂窝双层地板,增加了地板整体减震性能,减少了高频噪声对客室内的影响,起到良好隔音降噪效果。列车按照实际运营图进行跑图运行时,发车、运行、站务等完全按照载客试运营的标准来要求。

新闻1+1

   其他地铁线路进度如何

  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和5号线,线路全长120.7公里。预计到2020年,郑州可形成5条运营线路、总长1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想去哪儿,分分钟到!未来,郑州将全面进入地铁时代。

  地铁1号线二期:年底前试运行

  地铁3号线:预计2019年完工

  地铁4号线:预计2020年6月竣工

  地铁5号线:预计2018年10月竣工

  地铁6号线:建设时序基本在2020年后

  地铁7号线:大致沿文化路—金水路—大学路

  地铁8号线:大致沿科学大道—东风路—祭城路

  地铁9号线:大致从金水东路—东关

  地铁10~17号线:规划2030年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