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地产职业薪酬:售楼员年薪可过百万

2011年09月21日06:00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晒晒地产职业薪酬晒晒地产职业薪酬

  总经理:年薪以百万起步

  ◎当下薪酬范围:100万~1500万元

  岗位描述:全面负责一个公司的整体运营,实现老板或投资人的目标。

  做到总经理这个位置,基本达到地产职业经理人的巅峰,作为一个地产公司的掌舵人,手上掌握着数以亿计的项目和资金,目前深圳总经理固定收入百万元起步,加上年终奖或项目分红高的可达上千万。

  John目前是一家民营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公司旗下有两个项目在售,老板当初把John从一家上市公司挖过来时,John最为满意的一个条件便是项目的股权,以及与之相当的利润分红,如果这两个项目能够顺利入市并实现销售,John所获得的收益远不止目前所给出的上百万年薪,可能将是这个数字的几十倍乃至上百倍。

  “我印象中,大概五六年前,这个职位能有上百万的收入就不错了,近几年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公司收益的提高,收入也水涨船高,这两年变化非常明显。”John说。据了解,这个岗位弹性太大,目前基本是100万元起跳,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应该在500万元左右,当然也有特别高的。据普罗万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牟家均介绍,如今地产公司总经理的薪酬行情确实如此,过百万是一定的,根据公司规模不等,加上年终奖或者分红,高的会达千万。

  集团营销总监:年薪70万只是普通水平

  ◎当下薪酬范围:50万~300万

  岗位描述:全面负责一个地产集团的整体营销,各分公司销售和具体项目销售均对其负责。

  虽然已经做到了某地产集团分管营销的副总职位,但肖健(化名)今年还不到40岁,大学一毕业就进了地产圈的他,是从最基层的一线销售做起,当时月薪合计才1600元左右,不过幸运的是才做了两年销售,他就被提拔做了项目策划经理,因为公司接到了一个新的项目,很需要人手,薪酬涨到了3500元。之后肖健跳槽到了现在的民营地产开发企业,从销售经理到项目营销总监,到项目副总、集团营销总监再到集团副总,薪酬也随着职位的变迁而提升,十年前大概只有年薪6万,涨到了现在的年薪70万,当然这个数字是除去了配车和年终奖的。

  项目总监:收入相差达10倍

  ◎当下薪酬范围:30万~300万

  岗位描述:在不同的公司对于这个岗位定位差别很大,一些项目公司的项目总监可能承担总经理的职责,又被称为项目总。如果是公司多个项目中的一个项目总监,所承担的职责更倾向于单个项目的营销总监,负责这个项目的前期定位和后期销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爆料:职场人薪酬“太稳定” 2011-09-14 16:19:39
          像FBI谈判专家一样谈判薪酬 2011-08-24 10:41:05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毕业生薪酬大揭秘 2011-08-15 09:26:36
          智联招聘2011年年中薪酬盘点 2011-07-27 16:30:1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业薪酬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