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常俊标校长对你说:

  常俊标以《以青春之我 践爱国之行》为题,向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他带领毕业生一起重温了他们在师大终生难忘的青春岁月和厚积薄发的成长进步,回顾了学校争创一流的跨越发展和师大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引起了现场全体师生的强烈共鸣。

  常俊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围绕“爱国报国”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表示,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师大学子作为强国一代,要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矢志不移,奋斗不止,在爱国报国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勉励同学们要有“立大志”的胸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勠力同心,把个人青春梦想、远大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当中;要有“做大事”的境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到平凡之中有伟大追求,平静之中有满腔热血,平常之中有强烈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有“当大师”的追求,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可堪国家大用、能担民族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有“成大业”的意志,抱定必胜的信心,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劲头,无惧风雨,建功立业,在坚持和拼搏中成就一番大事业。

  河南科技大学

  孔留安校长对你说:

  孔留安校长作题为《又是一年毕业季 追梦一代正当时》的讲话。他对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目标追求,怀爱国兴邦之志,把奉献社会作为人生目标,矢志不渝。二是要坚持以德立身,待人以诚,有助人为乐的精神和成人之美的气度。三是要终身好学,永远保持对知识的渴求,不断锤炼提高自己,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有大作为。四是要勤奋敬业,牢记“业精于勤,荒于嬉”“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就只能是风雨兼程”,相信成功必将在不远处等着你。

  终将逝去的是大学时光,永不消逝的是青春梦想。孔留安校长勉励同学们坚守青春使命,牢记青春誓言,有信仰、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让追求梦想、不懈奋斗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继续书写河科大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