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

  程印学校长对你说: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青年朋友们,此时此刻,让我不禁想起前不久热映的一部电影《老师好》里面的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痛苦的别离,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商丘学院因为遇到了你们而越来越好。

  愿同学们满腔孤勇,终不被辜负;愿你们此生尽兴,赤诚善良;愿你们笑的坦荡,眼里都是阳光;愿你们三冬暖,春不寒;愿你们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们一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们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们独闯的日子里不觉得孤单;愿你们余生所遇之人,都是好人;愿你们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惟愿此生,岁月静好。

  亲爱的同学们,青年朋友们,离别之际在此再次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记住,商丘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同学们在校的这几年创造了太多让母校骄傲的瞬间,也期待着同学们有一天重返母校,让母校再为你们骄傲一次,我们在母校等待着你们!

  商丘工学院

  李纪轩校长对你说:

  校长李纪轩教授发表了题为《铭记校训   出彩人生》的讲话,用“厚德精技,崇学尚行”的校训作为给毕业生的临别赠言:

  一是要以厚德为本。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二是以精技为重。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不断打造一技之长,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三是以崇学为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大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四是以尚行为要。希望同学们走出书斋,走出“象牙之塔”,投身到社会实践的洪流之中。不要坐而论道,而要起而行之。不要做空谈家,而要做实干家。用奋斗去实现美好的理想,用成绩来装扮壮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