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

  孙金峰校长对你说: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需要时间的磨砺,需要耐得住寂寞。没有成功时,我们可以用“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来鼓舞自己。遇到困难时可以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激励自己。要有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志向;要有竹子四年扎根土壤的执著与努力,坚韧不拔、默默积蓄。青春能有几何?“拼搏”就是青春最好的底色,不管将来留来大城市里工作,还是去基层岗位历练。工作场所无论是在舒适的办公室里,还是在生产一线的车间。第一份薪水不管是高还是低,都贵在勤奋,贵在坚持。

  我相信,每一个选择都值得别人尊重,只要努力奋斗,每一个岗位都是通往成功的舞台,是实现自我价值之所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郭爱先校长对你说:

  未来的升达将因你们的优秀而更加优秀!而学校也因你们的参与、支持和贡献得到健康发展,被社会誉为“一所有文化、有灵魂、有特色的高校”。这一切都饱含着你们辛勤的汗水,凝聚着你们青春的奋斗。作为校长,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时,在这“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的毕业季,我想借这青春二字,跟你们说几句心里话,作为临别礼物,伴你们踏上人生新征途:一是“无热血不青春——希望你们敞开青春的胸怀,拥抱星辰大海,心系家国天下。”二是“无奋斗不青春——希望你们砥砺奋斗、不负韶华,让奋斗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奋斗绽放青春最耀眼的光芒。”三是“无担当不青春——希望你们凝聚青春的力量,在风雨中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临别之际,2019届全体毕业生,为了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向母校赠送十组户外休闲椅,安放于毕业林旁和校园湖畔,以寄托7200多名学子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和对母校的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