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谭水木校长对你说:

  今天,我校2019届5502名毕业生即将背上行囊、怀揣梦想、带着嘱托,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今天,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已跃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学校的社会信任度、美誉度越来越高。没有一流的你们,就不会有一流的许职院!临别之际,我想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不忘终生“修德”, 树立高尚品格; 二、坚持苦练“技能”,培养工匠精神; 三、不断创新“思维”,坚定奋斗信念。“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了这种奋斗精神,就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干劲,就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筵席!请大家记住:许职院永远是你的家,老师永远是你的亲人!离别之后常回家看看!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刘士欣书记对你说:

  通过杜国楹、陈金顶等三位知名校友的真实故事,送给毕业生三句赠言:“一是立志不甘平庸,一定能够成功;二是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三是不怕起点低,只要肯努力。”期待大家胸怀梦想、珍惜青春、抢抓机遇、积极进取、勇创辉煌。

  展望未来,学校将按照“一年动工、三年建成、同步升本”的计划,投资50亿元,新建一所占地3100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努力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50年不落伍、100年成经典的混合所有制新型高校。

  不远的将来,你会因母校而自豪,母校也必将以你们而更加骄傲!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蔡太生院长对你说:

  以大爱之心奉献社会。大爱是爱众之爱、深远之爱、是自觉自愿发自内心之爱。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源远流长,大爱之精神内涵既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也有“位卑未敢忘忧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还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更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时代在发展,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使命,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每代人有每代人的担当,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要以志存高远的坚定、锲而不舍的执着、惊涛拍岸的豪迈、心宽似海的博大以担负责任、乐于奉献、回馈社会,让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熠熠生辉。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赵志军校长对你说:

  时光荏苒,三年前,同学们怀揣着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钟灵毓秀、文化厚重的漯河,来到美丽的漯河医专,开启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三年来,学校涌现出了翟晓静、阮翔、杜鑫等一大批优秀学子高铁救人的善行义举,在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第三方评价机构发布“2019高职高专排行榜”,科学评价国内1400所高职高专院校,学校总排名全国第37位、医学类全国第一名。

  临行前,想再嘱托三点,作为对你们最真诚的祝福。希望你们要勇于担当,努力绽放成为一朵不负新时代的青春之花。希望你们要履职尽责,努力成为一个以健康为中心的合格医者。希望你们要积极乐观,努力成为一位百折不挠的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