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据了解,新郑机场站是郑机城际铁路工程量大、施工条件较为复杂的一座车站,位于既有T1航站楼北侧,迎宾大道东端下方,车站主体建筑面积为42825平方米。

  车站所处场地北侧为新郑机场过夜停车场,东侧为机场站坪及联络道扩建施工区,南侧为T1航站楼、中国民用航空交通管理局河南分局、机场临时停车场。规划T2和T3航站楼分别位于车站的东侧和北侧,车站上方为规划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未来,乘客在该换乘中心内,可以实现城铁、飞机、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

  未来还将延伸至许昌

  郑机城际铁路是河南省“米”字形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心脏地带”,随着城际铁路网的日渐清晰,郑机城际铁路的建设将加快郑州航空港综合试验区建设,巩固提升郑州在全国交通枢纽的地位,完善河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河南省城际铁路建设再添浓重的一笔。

  根据规划,郑机城铁未来还将延伸至许昌,成为连接中原城市群的重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