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坐着城铁就能去机场。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获悉,市区至新郑国际机场的城际铁路目前进展顺利,随着全线桥梁铺架施工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市区到机场只需15分钟。

  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 文/图

    郑机城铁全梳理>>>

      郑机城铁概况

    郑机城铁全线5个站点 设计时速200公里

  机场地下车站为全国最大 郑州市区到机场仅15分钟

  建设进程

  郑机城铁机场地下车站封顶 2015年底全线完工

  通车时间

  郑机城铁预计11月底联调联试 有望年底通车

  郑州机场全关注>>>

  郑州将建两座互通式立交 今后从市区到机场更方便

  郑州机场的黑出租漫天要价 司机热衷拉外地游客

  郑州机场大巴早班首趟车提前至5:30

  年底将正式开通运营

  5月23日,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机城际铁路跨京广高铁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这标志着郑机城际铁路全线贯通。

  根据计划,郑机城际铁路将在今年10月中旬完成静态验收和道路、广场等市政配套工程,年底完成联调联试、安全评估等工作后,将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郑机城际铁路起点为郑州东站,终点为即将开工建设的郑州高铁南站,全长43公里,全线设郑州东、经开区、枣园、新郑机场、高铁南站5个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总投资2.3亿元。通车后,从郑州市区到机场只需大约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