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观一高职院校后,六安多名高三学生得知已被该校录取,无法参加今年高考 学生称不了解政策,被班主任和招生老师“误导”;中学和考试中心都说“没责任”免费参观一高职院校后,六安多名高三学生得知已被该校录取,无法参加今年高考 学生称不了解政策,被班主任和招生老师“误导”;中学和考试中心都说“没责任”

  从高二起的每次考试,六安市裕安区苏埠中学的小朱都是班里第一。在同学们看来,她是班里最有可能考上本科的。可上个月初,“误参加”一高职院校面试后被提前录取,小朱已无法参加今年的高考。在苏埠中学,被同一高职院校录取的高三学生还有不少,其中至少有十人感到后悔。他们认为,自己被班主任和招生老师“误导”了。

  说是去参观,先网上报名

  事情还要从4月9日说起,那天,一个叫余光林的人来到苏埠中学高三一些班级,他自称是安徽现代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办副主任,负责该校的自主招生,想邀请同学们到位于寿县的学校看一看,车票什么都是免费,但是要先在网上报名。

  高三(4)班的一些同学回忆,他们9号当天的晚自习时就此事咨询了班主任张万林。“班主任说,你们可以去参观,如果不想上那个学校的话,有个网上确认不要点就行了,没关系的。”该班同学小余说。

  既然不要钱,也没啥风险,高三(4)班的17名同学决定在网上报名后到寿县逛逛。“就是去旅游的心态,高考压力太大了,想放松放松。”周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