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记者在6路公交车起点站看到,一辆青阳的公交车正在等待上下客。而在29路公交站点,一辆“池青九专线”(池州-青阳-九华山)公交车正在运送乘客。

  政府通报: 33辆公交被法院查扣

  9月20日,池州市政府官网挂出一则官方通报。通报中提到:月19日凌晨,因池州公交集团法人代表、9浙商孔云福恶意拖欠购车款、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导致其33辆运营车辆被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强制查扣。

  官方通报中还称,2004年,池州市通过招商引资,由浙商孔云福等股东出资,在整体收购原国有公交公司基础上组建池州公交公司(后改为池州公交集团), 并签订公交特许经营协议,经营期限25年。近年来,公交集团因内部管理混乱、经营不善,导致债务缠身。其中,公交集团欠宇通汽车厂家2013年购车款、郑州安驰担保公司购车担保款合计840万元,被两公司上诉至郑州高新区法院,经法院裁定后公交集团未能履行还款约定。

  通报还表示,郑州高新区法院于7月20日下达强制查扣车辆通知书,并于9月17日派员来到池州告知查扣车辆事宜。在此期间,池州市相关部门与河南法院方面进行了多轮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导致池州公交集团33辆公交车被对方查扣并连夜开走。

  记者调查: 60多人连夜将车开走

  记者采访获悉,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是9月19日凌晨1时许从池州公交集团开走33辆公交车的。“法院方面来了60多人,他们开了两辆大巴车和两部面包车过来,连夜将公交车开走了。”昨天,池州公交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公司和交通、运管等部门人员都到场了,“公安方面也去了不少人,但因为对方手续齐 全,只好眼睁睁看他们开走车子。”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河南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对方表示详细情况会在第二天给予记者回复。记者随后了解到,被查扣的这批车辆都是池州公交集团在2013年六七月间,从河南郑州宇通集团采购而来,目前尚拖欠不少购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