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池州公交车图为池州公交车

  9月19日上午,池州市民发现城区部分线路公交车特别难等,甚至久等不来。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池州市相关部门获悉,9月19日凌晨,因池州公交集团法人代表、浙商孔云福恶意拖欠购车款、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导致其33辆运营车辆被河南郑州高新区法院强制查扣。

  市民吐槽:半小时等不来公交车

  今年11岁的池州小学生小林(化名)家住池州市站前区,每个周末他都要到主城区秋浦花园附近一家围棋班学围棋。中午12点辅导班放学后,他会坐29路公 交车回家。“辅导班旁边就有公交站,没想到19号中午等了半小时都没等到29路车。”小林的母亲王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孩子打来电话,我们过去把他接了回来。”

  昨日,王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她听说公交公司出事了,好多新的公交车都被法院强行开走了,“怕孩子再被耽误,今天我让老公专门送孩子上学。”

  记者了解到,此次受到影响的主要是该市城区29路、11路和6路三条公交热门线路。“线路上新的公交车都不见了,今天在路上看到了一些替代车辆,应该是 从其他地方调来的,有的车身上还保留着原来线路的字样。”池州市民陈女士说,“这几条线上有许多学校,还好这两天是周末,不上学,否则肯定有许多孩子上学 要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