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池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池州公交集团是采取分期付款方式购车的,“付了第一批款后,就没再付款。去年底,公交集团的资金链断裂后,公司负责人孔云福随后就消失了,据说外面欠款不是小数字。”

  昨日,池州市政府官网挂出官方通报表示,将启动相关法律程序,依法追究池州公交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孔云福相关法律责任。

  声音

  市民希望收回经营权

  记者昨日查询发现,近年来,池州公交集团常因各种问题被曝光:有公交驾驶员运营期间突然丢下满车乘客去摘桃子的,有载一车乘客去洗车的,还有公交驾驶员醉驾开车的……这暴露出池州公交集团管理中存在的缺陷。

  公交车被法院查扣的事情发生后,就有池州市民提出,希望政府能以此次事件为契机,早日收回经营权,“这种涉及百姓出行的公共行业,民营化很难搞好。”

  记者了解到,此前,池州运管处已派出工作组进驻池州公交集团。昨天,池州市在官方通报中表示,池州市政府已责成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组成强有力的工作组进 驻池州公交集团公司,切实加强营运监管,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防止事态蔓延,同时在严格界定产权前提下,加大投入,改善公交营运条件;责成市交通运输管理部 门会同市国资委、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加快推进公交改革重组,确保城市公共交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