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应对:已紧急订购40辆新车

  池州市的官方通报介绍,营运公交车被查扣后,该市交通局紧急调集30余台车辆投入运营。“19日凌晨3点左右,我们这些受影响线路的公交驾驶员就被叫到 了公司。”昨天下午,一位公交驾驶员告诉记者,在车辆被查扣开走后,公交公司及池州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连夜从青阳县公交公司以及城乡公交公司 等其他单位调集了部分车辆投放到6路、29路、11路公交线路上,“我们还要张贴新的线路标志。”

  昨晚10时,刚结束会议的池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啸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天交通部门一直在处理此事,我们已要求运管部门负责人周一早晨6点带队进公交集团,“ 争取不让一个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

  周局长同时透露,他们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争取彻底解决池州公交存在的各种弊端。“目前,由政府出面紧急订购的40辆新车将争取在一周内到位。同时,对于池州公交集团何去何从的问题,政府将配合法院等部门在法律框架内解决。” 本报记者楚杰朱春友

  追问

  池州公交到底怎么了?

  2004年,池州市通过招商引资,由浙商孔云福等股东出资,在整体收购原国有公交公司基础上组建池州公交公司(后改为池州公交集团)。那么,池州公交何以走到今天的局面?

  记者昨日在池州公交集团采访时,多名员工表示“今年以来就没再见过孔总”,“以前他老婆、女儿女婿都在公司,去年底就没见着了。”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几拨人过来要债,都说公交集团欠了他们不少钱,“拖了好久一直不还,今年就没见过孔总人了。”

  记者就债务问题询问池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时,一位今年元月份才调到公司的赵姓老总表示,“目前也不清楚,以前的好多账都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