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幼女产子风波

  王小英发现女儿的身体渐渐膨胀,最初还以为肚里长瘤子。

  那是2013年1月,那个月的下旬,她才迎来12周岁的生日。

  读小学六年级的思思对一切还浑然不知。之前,从来没人告诉她,一个小孩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

  照看她的是76岁的爷爷和71岁的奶奶,两个不识字的老人。父母在她6岁时去了浙江打工,在一个私人老板承包的工地上,父亲忙着砌下水道,母亲给工人们做饭,每人每天分别挣到80元和60元。这些钱除了在外生存,只有少量一部分寄回家里。在湖南祁阳的农村,大多数跟他们一样的青壮年都去了外地,过着类似的闯荡生活。在家乡小学和女儿玩耍的同伴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度过留守童年早已是多年常态。

  “不可能把孩子带出去,没人看。”45岁的父亲李春生很后悔,也很无奈。

  在始终没有挣到足够的钱后,王小英回了家。“她什么都不做,也不管孩子,只知道打麻将。”李春生对妻子颇多怨言,许多次回家,他总是在村民的麻将桌上找到妻子。

  县计生站的B超检查发现了思思腹中的孕婴,已有5个多月,副站长谭东方报了警。通过思思自述,嫌疑人之一为相邻村组的一个74岁老人唐冬云,外号“柏和尚”,独居未娶。警方记录显示,思思自称老人曾强奸过她。

  被带走的唐冬云在笔录里供述,2012年8月以来,先后与女孩发生关系10余次,每次通常给她5元,最多给过10元。

  在思思案发后反复多变的叙述中,提到侵犯她的还有梅溪小学的三个老师,但警方多次走访调查,并没有获得可信的确凿证据。

  永州市公安局所做的DNA鉴定结果显示,唐冬云的血样与受害幼女的羊水比对相符,确信所怀孩子是老人的。当年4月唐冬云被判刑12年。

  李春生对这个结论表示怀疑,包括思思自己,更倾向于认为肚子里的孩子属于学校的一个老师。愤怒的父亲做出一个“赌气”的决定:要求女儿把孩子生下。在这家人看来,这是一个可以扭转局面的“翻案”铁证。

  他们逃离了县城的舆论和镇干部们反复劝说引产的干预,2013年5月7日,一个乳名小翠儿(化名)的女婴在邻县祁东县妇幼保健院剖腹降生。

  2013年初夏,获知讯息的南都记者赴当地对该事件做出报道。公开信息所见,“12岁妈妈”可能是国内遭性侵后产子年龄最小的母亲。

  没能发出的后续是,2013年7月,南都记者曾到湖南省东安监狱提取到正在服刑的唐冬云的部分毛发和口腔粘膜(经过本人签字准许),北京一家机构的鉴定结果印证了此前公安部门的认定:孩子的父亲就是唐冬云。

  思思还另外提供了一份曾遭老师性侵的“证据”:贴在教室后面的一张墙纸。她自称,这张墙纸曾被老师摘下,铺在地上和她发生过关系,事后又贴回原处。墙纸上的一些污迹,她认为含有对方留下的体液。但由于时间过久、证据污染和技术限制的原因,这份“证据”并没有得到正规的检验。

  风波也渐渐平息,2013年夏天,思思来到了北京,接收她的是一家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执行主任、理事长张雯回忆初衷,在得知思思的遭遇后,希望通过义务救助让她回到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