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宿舍内集体看成人片折射教育现状

2011年09月12日08:14      红网             _COUNT_人评论

  厦门的高校中,性教育的现状如何?大学生对目前大学性教育的看法如何?近日,导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在采访中,导报记者还发现,随着性观念的日趋开放,大学女生对“看黄片”、“荤段子”的态度也有了转变,不少女大学生也开始在宿舍中“集体”看“黄片”,偶尔也会说些“荤段子”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也有女大学生因为看“黄片”留下了“后遗症”。

  女大学生宿舍内集体看“黄片”,听起来还是非常新奇的,毕竟这项绝活貌似是男生们的“专利”。但是随着网络的普及,现在的“80后”、“90后”,甚至“00后”,他们获取性知识的主要途径是网络,尽管性知识内容非常丰富,但并不系统。“90后”的性知识、性经验,已经达到一定丰富的水平,估计大学生有过性经历的数量远远过半。因而大学生对性行为并不感到陌生好奇,这也就难怪有许多大学生外出租房,过起了同居生活了。

  国内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现在年龄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70%有异性朋友,其中90%发生性关系。

  大学生上网接触黄碟等,这一块上大学生本身并不存在问题。问题是,目前学校里给学生的性价值观和社会道德教育是非常缺失的。大学有必要专门开设这样的课程,教授学生性价值观、性道德观以及性健康和性安全的知识。目前,从初中到高中,还有小学性知识教育课堂上比较缺乏,特别是性价值观、性健康和性安全,都很缺乏。初中阶段的性教育遮遮掩掩,没有告诉他们更健康的性知识,更多是带有一点说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组图:美丽光鲜的背后 走进女大学生的车模生活 2011-09-09 10:18:43
          车展美艳车模幕后揭秘:多是在校女大学生收入低 2011-09-09 09:32:15
          盘点那些被名校录取的清新女大学生 2011-09-09 09:19:1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