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上学难五年幼儿园公办比例将达60%

2011年09月13日08:02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教育资源的短缺,尤其是优质教育资源的匮乏,已经使教育成为孩子、家长和学校共同的煎熬。“入校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长期存在,甚至已经影响到社会和谐。昨日,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在2015年年末基本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城乡、区域和学校之间的教育资源配置、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等差距明显缩小”。这似乎让人们看到了化解“择校热”等矛盾的希望!

  学前教育

  幼儿园公办比例提高至60%

  学前教育是郑州市教育体系中最为明显的短板。全市公办幼儿园的比例,仅占总数的1.2%,“入园难,入公办园更难”,使得一些幼儿园的收费甚至远远超过了大学的收费。

  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普及和提高工程。强化政府职责,把学前教育纳入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园形式多样的办园体制,加大各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建立学前教育经常性经费保障机制,把学前教育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逐年提高学前教育专项经费资金。设立专项奖励基金,鼓励各级政府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扶持民办幼儿园。五年内,全市幼儿园公办比例达到60%;农村新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50所,要保证每个乡镇建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上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