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潮挤爆美国商学院为哪般?(2)

2011年09月22日17:22      中国教育在线             _COUNT_人评论

  中国现在的高等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高校功能化,利益化,各种各样的黑幕,以及高校里那些披羊皮而黑心兽心的老师,还有中国高校不当的管理,同居化,闲散化,甚至流产,当二奶,傍大款的事情越来越令人担忧,这样的环境,怎么可以放心让自己的孩子去读书。虽然远在美国,但是家长们考虑的是,孩子能学到真正的知识,能锻炼他们的能力,而且也会远离家庭,然后让他们的性格里多一份责任和坚强。实事上,这样的考虑,在小鱼儿这么长时间接受的咨询里,有一大半的家长都是这样想的。完全是出自中国高等教育的失败考虑和无奈选择。这些家长表示,如果中国高等教育可以有所改善,或者是能真正地做到高等教育育人树人的话,他们不会选择花那么多钱把孩子送到美国那么远的地方去的。

  而之所以选择商学院,学生和家长其实许多都没有根据自己的孩子的兴趣进行选择,而是为了以后能够赚更多的钱,为了以后的生活考虑。这虽然是一个现实的考虑,但是小鱼儿一向不赞同。对于商学院,或许你未来真的可以能很好地从事这个工作。可是你真的喜欢这个专业吗,你真的喜欢这个职业吗?如果你以后一辈子从事一个你不喜欢的专业所带来的职业,那么你的心情会好吗?就算你大把地赚钱了,又如何?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这个社会,没有钱哪里能行,有了钱,再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也是有道理的。

  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美国这个国家自身的原因了,因为受经济的影响,美国越来越多的家庭无法承受高等教育的费用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反而承担不起了。所以,为了能给教育机构缓解压力,美国的教育部门才允许加大对国际生的招生情况。在这里要讲一句的就是,申请成功了的中国学生们,千万不要松懈,因为美国的高等学校是好进,不好出,你最好是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来,否则你不要浪费了时间和金钱,又没有达到毕业的水平,那就更惨了。




相关报道:专家支招:留学生海外求职有策略 2011-09-22 16:07:05
          专家支招:留学生海外求职有策略 (2) 2011-09-22 16:07:05
          日观光厅聘千名海外留学生游走全国推介旅游 2011-09-22 14:24:0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商学院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