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在河南大学召开

2011年09月19日09:54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9月17日上午,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第七届年会暨宋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与河南大学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介绍了河南大学在宋代文学研究领域的传统,以及河大与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的渊源。他表示,宋文化是中国灿烂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宋文化中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思想对民族文化影响深远。古都开封积淀了丰富而深厚的文化遗产,河南大学在宋代文学研究上也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就。中国宋代文学学会成立之初,河南大学便积极参与其中并投入大量精力进行研究。

  在谈到民族文化的研究时,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会长王水照表示:“只要中华民族存在,对民族文化的研究必是长盛不衰!”他介绍了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表示,宋代文学学会以团结学术同道、推动宋代文学研究的发展为宗旨。本届年会汇聚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上精通宋代文化的160多位学者,将对宋代诗歌、词曲和散文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

  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等学术组织纷纷发来贺电。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众学者将针对多项议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责任编辑:刘婷)




相关报道:河南大学微博墙直播迎新 实时为新生答疑 2011-09-01 17:18:43
          河南大学微博墙直播迎新 实时为新生答疑 2011-09-01 14:47:57
          河南大学:本科一批省内外生源形势喜人 2011-07-19 10:09:58
          河南大学“新闻发言人”专业报考热 属国内首家 2011-07-06 17:47:5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河南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